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尹蔚民参加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

2011年03月06日 21:2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并解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审查,并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了代表团会议,并就代表们所关注的台生就业、台资企业用工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审议审查中,代表们对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十二五”期间两岸交流合作充满信心。梁国扬、魏丽惠、陈耀中、胡有清等代表就对台工作干部断层、台生就业、台胞报考公务人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云英代表针对国家引进高级人才建议,在选才过程中,既要重选拔,又要重培养;既要重视本土人才,又要重视国际人才。使人才引进呈现文理工多学科协调并进的态势。此外,陈云英代表还建议着手海峡两岸人才库建设,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处理两岸事务。

  尹蔚民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台生就业是现阶段出现的新问题,目前已经在福建展开就业试点,并出台了《关于做好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来闽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我们全力支持福建先行先试,待成熟后再总结经验,相信这一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对于对台工作队伍建设,尹蔚民表示,根据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结合特殊职位特殊招考的政策,逐步进行研究解决。(记者 王伟)

 

 

尹蔚民解答代表们的提问。(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团长梁国扬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台籍代表魏丽惠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台籍代表何大欣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台籍代表陈云英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董洁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