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五市选战引发家庭纷争 政见失和夫妻发病住院

2010年11月24日 16:0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五市(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大高雄市)选举逼近,岛内不少民众情绪也随着紧绷。1对原有忧郁症、焦虑症的夫妻支持不同党派,为了看不同政论节目,先生还买了新电视,闹得不可开交,他们因情绪波动严重只好回医院求诊。

  五市选举逼近,近来有不少岛内民众的心情也随着选情而波动。台湾精神科主任叶宇记受访表示,他所在的医院近来收治1对50多岁的夫妻,太太本身有焦虑症、先生有忧郁症,原本就会到医院追踪看诊,没想到最近一次回诊,却是因为夫妻支持党派的不同,引发争执口角。

  叶宇记说,这对夫妻因支持党派不同,闹得不可开交,先生还为了跟太太看不同频道的政论节目,自己买了台新电视,且就放在原本电视旁边,要跟太太抗衡。结果2人不断争吵,焦虑症、忧郁症也纷纷发作,最后2人还一起回医院求诊。

  另外,还有不少原本有躁症的患者,因受到选举影响,情绪激动,再加上没有好好服用药物,天气变化又大,突然一下子变冷,引起躁症发作,就医人数变多。

  叶宇记说,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因此,要学会尊重不同的想法,以这对受到选举影响失和的夫妻来说,他劝导这对夫妻,“选举只是一时的,夫妻却是一辈子”,眼光要放远,不要因为一时的选举,导致睡不好,夫妻也失和。(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