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杭州着力打造创意园区 台湾文化大师纷纷落户(图)

2010年10月18日 14:0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赖声川、朱德庸等台湾文化界人士纷纷进驻杭州西溪创意文化园区。 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杭州近年来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业产业,2008年至今已打造了10大创意产业园区,并吸引台湾文化界大师赖声川、蔡志忠、朱德庸等人进驻。

  2008年起,杭州大力开发、改造旧区为创意产业园区,打造西湖创意谷、之江文化创意园、西湖数字娱乐产业园、运河天地文化创意园、杭州创新创业新天地、创意良渚基地、西溪创意产业园、湘湖文化创意产业园、下沙大学科技园、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等10大园区作为主平台,全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实现集聚发展。

  台湾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等人的工作室已进驻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赖声川表演工作坊也将经典剧作《暗恋桃花源》带入杭州演出。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朱德庸分别在杭州凤凰国际、西溪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园区,创建了各自的工作室和幽默馆。蔡志忠还担任了面向杭州中小学的“我是动漫王”动漫创作大赛评委。

  不久前,台湾云门舞集当家人林怀民在雷峰塔下,完成了大戏《白蛇传》的公演,这是云门舞集在大陆的首次室外公演。

  两岸实现三通后,杭州直达台北的航线航程仅需1小时20分钟,而每年3000万人次的境内外客人,更为杭台两地投资合作创造了条件。杭州正成为越来越多台湾文化创意业界人士心目中的“风水宝地”。(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