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当局批准台积电在大陆生产0.13微米芯片

2010年09月30日 10:2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投审会”昨日核准台积电上海松江厂8英寸晶圆厂制程升级至0.13微米,台积电表示将积极争取大陆当地的代工订单。

  据报道,台积电于2003年底来上海松江设立第一座8英寸厂,受台当局规定限制,只能生产0.18微米以上等成熟制程产品。

  台积电“登陆”7年来,大陆当地IC设计业者芯片主流制程,已由0.25微米或0.18微米世代,升级到0.13微米或90纳米(1微米=1000纳米)世代,但台积电因无法进行制程升级,只能眼看着竞争对手拿下为数众多的0.13微米代工订单,台积电松江厂也因此一直无法顺利有效获利,直到今年4月才赚钱。

  台当局“经济部”官员说,由于美国政府核准Intel在大陆制程技术可达90纳米,台积电在岛内量产40纳米,与0.13微米有2个世代以上的差距,因此关键技术小组予以通过。

  台积电表示,将立即进行0.13微米产能扩充及升级作业。台积电松江厂升级至0.13微米后,除可直接与竞争对手公平竞争外,更可以争取大陆当地TD-SCDMA(时分同步码分多址)、数字电视、LCD(液晶显示器)驱动IC(集成电路)、CMOS传感器等代工订单。(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冯江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