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周铁农会见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大陆参访团

2009年10月21日 16:2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右)与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左)互赠礼物。(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民革中央与第三届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会友)大陆参访团一行举行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会上表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和平发展日益成为深入民心、顺应民意的两岸关系的主旋律。

  周铁农表示,民革中央与许历农所领导的新同盟会合作,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会友)大陆参访团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民革中央真诚地希望以此次交流、联谊活动为契机,增进彼此了解,为今后进一步以亲情和友情为纽带开展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打下良好的基础。

  周铁农指出,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两岸关系在和平发展的轨道上不断前行,两岸在反对“台独”和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不断积累政治互信,并初步形成了良性互动;“海协”与“海基”两会的制度性协商得以恢复并达成共识;两岸同胞期盼30年之久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得以实现;两岸经济关系开始向着制度化和机制化的方向迈进。和平发展日益成为深入民心、顺应民意的两岸关系的主旋律。

  周铁农表示,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两岸人民同根同源,有着割不断的亲情。去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大台湾同胞广泛动员、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前不久,台湾南部遭受了历史罕见的台风和水灾,损失惨重,闻之灾情后,大陆各界同胞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支援台湾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再次体现了两岸同心、休戚与共的强大民族凝聚力。

  周铁农强调,民革中央愿意与新同盟会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发挥各自优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共同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的大交流、大合作与大发展,为两岸人民共谋幸福!

  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在座谈会上讲话表示,中国在不断地强大和富强。他历数大陆近年的众多成就,他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十分的骄傲。

  在座谈会上,两岸各界精英各抒己见,相互探讨交流,为两岸和平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民革中央此次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义邀请第三届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会友)大陆参访团一行赴北京、湖南参访。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担任此次参访团团长。(记者 高斯斯)

 

 

  出席座谈会的民革中央领导与第三届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大陆参访团团员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斯斯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