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观光局”估观光灾损至少8亿 游客皆妥善安置

2009年08月11日 18:3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台“观光局”今天初估,“观光局”所属风景区管理处灾害损失6.7亿元(新台币,下同),旅馆业有17家受损,损失约1.37亿元。岛内外游客平安,滞留游客皆得到妥善安置。

  台“观光局长”赖瑟珍和台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下午宣布,共同发起旅行业水灾捐款,希望募集1000万元转捐台内务主管部门赈灾账户或慈善团体。

  姚大光表示,台旅行业者已响应捐款500万元;还有大陆旅客有感于台湾去年热情捐款四川赈灾,通过导游表达捐款意愿,台旅行公会联会在收到导游或旅行社转交的大陆游客捐款后,将开立收据,并致赠捐款一定金额以上旅客感谢状。

  赖瑟珍指出,在“观光局”所属风景区管理处中,以位于高雄县山区的茂林风景区受创最严重,除本部3层楼建物全倒,只剩下3根旗子,所幸人员全数撤离;六龟游客中心也遭冲毁。

  台“观光局”表示,观光游乐区无重大灾损,旅馆业17家合计损失约1亿3700万元。其中位于台东知本的金帅温泉大饭店因地基淘空倒塌,灾损约1亿元;台南县8家旅馆淹水,灾损约2000万元;屏东县4家旅馆淹水,灾损约1500万元。(芮文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