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重大水灾已致15死65失踪 搜救严重受阻(图)

2009年08月10日 06:5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尽成泽国的台湾南部,昨天再度遭“莫拉克”带来的豪雨重创!桥毁、屋倒、路塌,全台死伤及失踪人数,一天内由4死9失踪,急速攀升到15死65人失踪。

  报道称,新增的失踪者中,有20人因桥毁、路塌,被洪流冲走;至少有25人遭泥石流活埋,急须争取“黄金救援”时间抢救;但“活埋”现场对外交通全部中断,大批救援人员“坐困愁城”无法抢进灾区。救难人员心急,家属更急。

  “现在只能期望老天帮忙,让洪水稍退,让一线救难人员可徒步抢进救人,否则伤亡可能快速增加。”今天洪水是否稍退,将是救难人员能否抢进的关键。

  南台湾昨天豪雨不歇,救援人员形容“雨就像是倒下来的!”密集的暴雨导致山洪暴发,知本、浊水、高屏、荖浓溪等地都溪水暴涨,冲毁堤岸、路基、桥墩。

  台湾著名的知本温泉几乎全毁,有22年历史的金帅饭店,应声倒入知本溪混浊激流中;连络高雄屏东的双园大桥,断成两截,至少有3车4人坠溪失踪。

  南投县集集、水里间的台16线省道,有200米四线车道不见了,行经该地的赖光明、赖连惠父女坠溪,赖连惠打手机向家人求救,旋即断讯;另有3辆车5人也可能坠溪。

  报道称,高雄县桃源乡传出工寮被洪流卷走,30名工人睡梦中惊惶求生,16人在急流中抱着石块等物获救,14人失踪。另在高雄六龟乡、嘉义县梅山乡太和、瑞里等村落,分别遭逢泥石流,已知至少有25人失踪。

  通往桃源、六龟乡及嘉义县梅山乡太和、瑞里桥断、路塌,救援人员与物资虽运抵前进基地,但试图从陆、空路抢进,均无法如愿,眼看黄金救援时间流逝,救援人员心急如焚。

  报道描述:“这条路不通,那条也不通,还有什么可以走?”清晨就在梅山乡公所集结待命的搜救人员眉头深锁,现场气压低到不行。为了解“里面”情况,大家拼命找手机号码、名片、电话册,一个个打,没有一个是通的,已知的灾情,都只是辗转听闻灾区的一点点情景。(罗煜明)

南台灾情地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