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高雄检察官性侵当事人遭弹劾 此前考绩竟连续甲等

2009年02月21日 10:3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地检署检察官吴杰人,利用侦办案件的机会,向女性当事人要求性行为或猥亵当事人,前后约10人受害。台“监察院”昨天通过弹劾,决定将吴移送有关部门惩戒。

  台“监察院”以11票对2票通过弹劾案,提案的“监察委员”杜善良在记者会上表示,台“监察院”在调查过程中约谈过吴杰人、受害当事人,前后约有10个女性受到吴杰人的猥亵或性侵。

  杜善良表示,此一重大践踏司法官箴案,在几年前即有人检举,但台“高检署”相关主管,几年来给吴杰人的年终考绩却连续四五年为甲等,台“监察院”已经要求高检署检讨。

  高雄地检署表示,此案由该署主动侦办,检方没有护短。事后也已深自检讨,并向社会大众道歉。 (云鹏)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