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民调:近8成喜马英九当选 逾7成对台前途乐观

2008年03月24日 08:3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马英九23日早上前往富德公墓祭拜父亲,在寓所前和民众握手。(台湾《中国时报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顺利落幕,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79%的受访者乐见马英九当政,66%的民众认为拼经济将是当务之急;超过6成认为马英九胜选有助于台湾经济发展、两岸关系与族群和谐,75%的人对台湾前途感到乐观。

  依据该报于23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900余位成人的电话民调显示,虽然马英九仅获得58%的选票,但是79%的台湾民众满意本次选举的结果,只有7个百分点的民众表示不满。

  66%的受访者表示马英九上任后应该全力拼经济,7%觉得教育文化才是应放在第一位。其他如促进族群和谐、改善两岸关系与确保廉能政治,也都各获得3%至5%民众的高度重视。相应的,有29%青睐财经背景完整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担任“行政院长”,比例最高。

     国民党取得台“立法院”绝对多数的席次,如今马英九又当选,但多数台湾民众并不担心会出现一党独大。调查发现,63%的受访者表示台湾民主政治已经逐渐成熟,不论政党或民众,都不会再容许一党专断独行的事情发生。

 

     马英九上台,台湾民众普遍充满乐观心态。调查发现,63%的受访者表示低迷已久的台湾经济发展将会变好,63%的民众觉得两岸持续多年的紧张关系将会获得缓解与改善,61%的人认为因政客操弄产生族群裂痕将可获得弥平与趋向和谐。至于对这些面向未来发展感到悲观的民众,比例都仅有4到8个百分点。

 

  报道称,整体而言,马英九当选之后,台湾民众对未来显得信心十足。 (云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田云鹏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