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我国与东盟建立自由贸易区 萧万长:台湾不能缺席

2005年11月23日 17:5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到2010年我国将与东盟建成零关税的自由贸易区,形成世界第三大经济板块,商机无限。对此,台“两岸共同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表示,台湾不能缺席。

  据报道,萧万长昨天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时表示,广西作为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将成为商机汇集的平台。他说,台湾可利用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在广西投资发展农业、旅游业、加工制造业、商贸物流业等,还可利用中国与东盟博览会,加强与东盟国家间的联系。

  萧万长表示,台湾有很多科研单位,能推出许多创新产品,台湾和广西可在技术、营销、土地、人力等方面合作,共同开发香港、南韩、日本、东南亚等地的市场。

  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100家、台资金额11亿5千万美元,在西部省区排名第二位,目前广西超过半数的县都有台资企业。对于两岸农业合作,萧万长说,由于纬度一致,广西和台湾的农业条件很相似,而两岸农业合作最重要的是技术合作。

  据了解,目前台商在大陆投资累计项目超过6万项,合同金额近800亿美元,实际投资约400亿美元。2004年,两岸贸易额达到780多亿美元。(马克杰)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system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