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陈水扁接受韩媒专访 称不放弃台韩自由贸易协议

2005年11月10日 14:3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日晚,陈水扁在接受韩国阿里郎电视台的专访时表示,虽然他没有机会参加APEC釜山会议,但是不放弃与韩国洽商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

        他表示,自己与韩国总统卢武炫有非常多的共同领袖特质、有最好的机会、也有很大的信心跟决心,要为双方的实质友好关系作最好的合作。陈水扁强调,虽然APEC釜山会议未能成行,但是台湾没有放弃与韩国洽商签署FTA。

        陈水扁指出,在自己和卢武炫的共同努力下,让台、韩能够复航,是个非常不容易的突破跟开展,另外,在两人共同带领下,台韩去年的双边贸易创历史新高,达到169亿美元,而韩国对台湾享有63亿美元的顺差,这些都是有纪录的。他表示,台湾全球贸易排名十五,与世界上很多国家洽商签署了FTA,并积极地跟美国、日本洽商签署FTA。所以,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台韩自由贸易协议的签订。

        陈水扁强调,台湾与韩国应该是最好的价值伙伴、最好的民主伙伴、最好的安全伙伴、也是最好的经贸伙伴,台韩应该可以成为最好的东北亚经济共同体。(讷稷)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system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