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吉安行

2017年09月18日 13:18: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字号:    

 

吉水葛山美丽乡村建设引全国网媒记者点赞(本文图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邓丹拍摄)

 
吉水葛山美丽乡村建设引全国网媒记者点赞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运辉报道:一条条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一排排整齐漂亮的路灯傲然挺立,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洋楼拔地而起……9月17日,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深入吉水县采访,在文峰镇葛山村,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和面貌深深地震撼着前来采访的记者编辑们。

  “你们看,这边几栋小楼房真是漂亮哎,跟别墅一样。”一名采访团的成员惊喜地说道,其他队员不禁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三层的小洋楼映入眼帘,这让在场的所有人员为葛山村的精彩蜕变而感叹。

  很难想象,这里几年前还是“脏乱差”的农村景象。据介绍,葛山村距县城5公里,区域内380户、1440人,11个自然村,11个村小组。该村聘请了市、县两级建筑规划设计院对这里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为此,149栋危旧土坯房全部拆除并完成平整。值得一提的是,前后房25户安居工程获得“全市精品示范”称号。

  随着吉南沿线完成庐陵风格改造、1.5公里葛山新街的完工,以及村内污水处理点投入使用,全村实现“清、净、整洁”。此外,中国江西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村构建了井冈蜜柚、高产油茶和绿色蔬菜三大富民产业板块,500亩甜藕基地荷花观光全县首创。在莲藕富民产业基地,成片的荷花让网媒记者流连忘返。

  该莲耦基地位于葛山村前后房泥陂两个自然村,面积500亩,由农民工返乡创业者刘自回创办。采取立体的种养办法,一是建立大棚栽种莲藕,二是养鱼养泥鳅。目前,基地投资200多万元。

  工作人员介绍,基地采取党支部+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有20多户贫困户入股,享受年底分红,带动农户增收。同时,结合葛山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夏季赏荷、冬季赏梅”的乡村旅游模式,争取将莲藕基地打造成全县唯一的莲花观光旅游点。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