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雄安新区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 8月底前完成

2017年08月03日 15:4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石家庄8月3日电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出台的《雄安新区“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为推进雄安新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组织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对历史形成的有色冶炼、制鞋、塑料加工等规模以下的污染企业和环境问题进行严肃查处,8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清单中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据《河北日报》报道,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散乱污”企业分布情况,建立“散乱污”企业数据库。对排查清单中的“散乱污”企业,坚持分类施治,即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治改造一批。

  根据官方要求,对不符合中国产业政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治理无望、民众反映强烈的“散乱污”企业,各县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予以关停取缔。

  根据方案,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采取抽查和巡查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对雄安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各县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严肃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刑事司法机关,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机结合,对应查未查、隐瞒问题的,及时纠正,督促整改,确定目标任务完成。(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