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广州楼市“升级令”再加码 业内:效仿北京调控模式

2017年03月31日 15:00: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电(刘雪玉)继3月17日,广州楼市限购令升级后。30日晚,广州楼市新政再加码,其中要求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业内认为,此次广州的“升级令”加码效仿北京的调控模式,将堵住以往的炒房漏洞。

  3月17日,广州曾发布楼市“升级令”,其中规定本市户籍居民,以家庭为单位,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不变。单身人士限购1套住房。同时,广州实行认房又认贷,无房有贷款记录的购房者,首付款比例由三成提高至四成。

  此次,“升级令”再次加码,要求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说,此次广州新政再加码,说明广州在调控方面不断实现精准化与全面化,通过这些政策调整,能够完善新政,堵住炒房漏洞,让广州房地产市场发展更为健康有序。

  严跃进说,新政效仿了北京的调控做法,将假离婚纳入到二套购房的范畴中。同时规定,商办项目不能更改为居住属性、不能做小户型的分割等管制,使得广州的商办项目违规操作相对减少。同时,新政中提及吊销营业执照等内容,实际上也是与北京的调控做法一致,今后广州房地产中介的经营压力会相对增加。

  严跃进称,整体来说,广州新政的内容积极向北京靠拢,类似限售、限贷、商住房政策调整等都有较大的杀伤力,这对于广州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积极的作用。同时,新政也会使近期广州的购房者相对理性和冷静。(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