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汉武帝茂陵:西汉王陵之最

2017年03月29日 13:50:36  来源:西部网
字号:    

  茂陵,乃汉陵之冠。茂陵博物馆是以汉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大型石刻群而蜚声海内外、融文物、古建、园林为一体的西汉断代史博物馆,位于咸阳与兴平之间的五陵塬上,距西安市约40多公里。

  茂陵是汉武帝刘彻的陵墓,西汉帝陵中规模最大的一座。陵体高大宏伟,形为方锥,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其周围有卫青、霍去病、霍光、金日蝉等陪葬墓20多座,星罗棋布,蔚为壮观。正对着博物馆大门的封冢为覆斗形,高46.5米,东西长231米,南北长234米。冢上有亭,登顶俯视,四周景色,尽收眼底。

  如今的博物馆,在汉孝武帝一千米东侧。左侧为大将军卫青的庐山冢,右侧为骠骑将军霍去病的祁连山墓冢,博物馆的正门对霍去病墓冢修建,墓前因列有当时的著名的“马踏匈奴”等石刻而更具观赏价值。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