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释疑经济走势 中国高层开出四颗“定心丸”

2017年03月25日 12:3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博鳌3月2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4日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给关心中国和世界经济的人们开出四颗“定心丸”。

  中国发展会“越来越好”

  在政策密集发力下,中国经济春意渐浓。2017年前两个月,中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创2016年3月以来新高;外贸进出口总值近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截至今年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连续7个月居于荣枯线上。

  张高丽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总的态势是“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发展出现许多积极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他表示,中国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充满信心。”

  与会者也对中国经济持肯定态度。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史蒂芬·格罗夫称,中国经济正在沿着正确而健康的方向进行结构调整,“我们很高兴看到宏观经济管理者们很好地把握了方向。”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也表示,中国经济将能够给亚洲、给世界提供“稳定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