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河北答卷

2017年03月23日 10: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3月23日,赶考日。

  赶考,是印刻在燕赵热土上的深深记忆。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大手一挥:“进京赶考去!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就在“进京赶考”10天前,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警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赶考,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接力。

  2013年7月11日,青山滴翠的西柏坡,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6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

  赶考之路,任重道远。

  行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为赶考精神的发源地、“两个务必”的诞生地,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河北责无旁贷。

  这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

  总书记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河北,对河北工作提出指示要求,既明确和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和解决了“桥和船”的问题。

  紧跟总书记,走好赶考路。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赶考心态,实干实政,担当作为,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河北答卷。

  走好赶考路,要把稳思想之舵——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切实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立起来

  3月7日,西柏坡,松柏苍翠,碧空如洗。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鲜红的党旗庄严悬挂。

  庄严的誓词响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随着赶考日临近,西柏坡纪念馆迎来更多参观者。

  “现在越来越多的单位在这里举办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纪念馆讲解员刘晓晓告诉记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清醒的前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我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立起来。

  2月26日,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强化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会上强调,做到对党忠诚,就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3月18日,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印发施行。

  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实施办法在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等方面都作出了详细规定。

  我省还将今年3月23日确定为全省“学习日”,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

  加强思想教育,还要着力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