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⑥:汇聚起科技兴军的强大力量

2017年03月13日 16:12: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3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创新是一支军队发展进步的灵魂,科技创新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科技兴军一直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关切。去年两会上他着重强调创新发展理念,要求军队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今年他进一步指出,我们完全有条件把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要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这些重要讲话,对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为推动科技兴军提供了重要指导。以这些要求为遵循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必然可以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相得益彰。(作者系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