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蔡玲委员:遏制“任性”收费 挖掉乱收费的病根

2017年03月14日 10:43:4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赵晶)“调查研究是我的本职工作,更是我履行全国政协委员使命的重要渠道。”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认为,政协委员的职务,是荣誉,更是责任。面对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我们需要进行深入调研,讲真话、讲实话、讲群众的心里话,切实履职建言,拿出委员应有的智慧、勇气和担当。

  蔡玲告诉记者,“乱收费”是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的“顽疾”。调研中,基层反映突出的两个方面,一是“与行政权力挂钩的第三方服务收费”。有的收费项目,表面上没有了,实际上暗地里转移了,有的借助行政权力,变成“红顶中介”。二是依靠垄断地位收费。有的机构针对企业融资,列出安排费、承诺费、代理费、常年财务顾问费、专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理财费等“五花八门”的乱收费名目。

  蔡玲建议,遏制“任性”收费,挖掉乱收费的病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应该破除行政垄断,促进中介服务市场有序竞争;加大公开透明度,提高乱收费的违法成本;加强检查监督,把减轻企业负担落在实处;完善公共财政政策,确保公共财政保障到位。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