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阳:农旅一体驱动“高一格”脱贫“新业态”

2017年03月01日 13:36: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字号:    

  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贵阳一夜之间进入了“速冻”模式。

  在乌当区羊昌镇的羊昌村,却一派热火朝天。山头之上,村民们正忙着种树。“种的是脆红李,听说要把这路两旁都栽满,有500亩哩。”马家林手指着山坡下彩色的马路。这是村里刚修好的观光步道,一头是乌当的花画小镇,另一头则连着开阳的十里画廊。

  贵阳市乌当区羊昌“花画小镇”

  就在半年前,第二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在乌当举行,作为核心区的羊昌镇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接待游客4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余万元。羊昌一下子“火”了,农业和旅游的碰撞、融合,让马家林和乡亲们找到了新的致富路子。

  “不种折耳根了,改种脆红李。”马家林一脸笃定,“李花开的时候一定很好看!”

  “一年之计在于春,耽误不得。”马家林和乡亲们说笑间,村干部在远处大声吆喝起来,“我们也来一场春季攻势,加油干!”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