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追寻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2017年02月02日 12:1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1日7点24分,腊月二十四,北京南站。站在人群中,将相机举过头顶,注视着不间断穿梭的人又来又去,把时间拉成了线。不同的人,奔向各自的家,却走着一段相同的路,想来也是一种缘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四,北京南站提供了小红帽服务。给广大旅客托运行李提供了方便。(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3日,腊月二十六,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市场部实习的余婉琳,是个在读大学生。据她讲,从2016年7月开始到2017年2月底都要在这里实习,由于在景区,春节期间也没有放假。她说,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下班后能和同事们一起去看电影吃吃饭也是件幸福的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3日,腊月二十六,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市场部工作的金师傅。金师傅在景区负责驾驶游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即使阖家团圆的春节,金师傅中午也要在工作区吃盒饭。不过庆幸的是,金师傅家在当地,晚上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一样的游船路线,难免会有枯燥,但在金师傅眼中“每天开船看花开花落也是一种享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4日,腊月二十七,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工作的卢师傅。他是江苏人,现在在景区管理部工作,过年期间仍需坚守岗位。卢师傅介绍说,2004年来到了这里,历经风雨十几载见证了景区变化的点点滴滴,对此也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4日,腊月二十七。春节期间,来自河南信阳的何姓大学生在浙江杭州西溪湿地景区内打短工用手工制作麻花。她说,家人也在杭州,因此找了个临时工作,年后便会返回学校继续上学;她很想回老家过年,很怀念老家那浓浓的年味。(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5日,腊月二十八,浙江杭州东火车站。在网上没有抢到回家的火车票,余师傅搬个小板凳在火车站排了两天终于买到两张回家车票。然而,杭州只是个中转站。他讲,去年因为没有抢到票,只能和妻子在异地过年,“想孩子啊”“想家啊”,但没办法回家。今年夫妻俩给孩子买了笔、本子当新年礼物,有了回家的盼头,路途在折腾也觉得幸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春运里他们的足迹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杭州讯 (记者 卢佳静)2017年1月25日,腊月二十八,浙江杭州东火车站里浙江义工联盟为无座旅客提供爱心坐垫,无座票旅客可以凭借火车票免费领取。小爱心的传递温暖了春运回家路。(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