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25日 15:0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2017年新春联谊会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北京1月24日讯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2017年新春联谊会于16日在京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白立忱,以及来自中央各部委、国务院直属机关、首都高校专家教授、外国友人、港澳台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成立于1995年,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研究和促进我国西部的改革与发展,谋求西部与东中部的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地区之间、民族之间的共同富裕、共同繁荣,巩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在16日举行的新春联谊会上,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原会长石广生,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全国人大预算委原主任高强,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书记、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刘明祖,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孔丹,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文普,国防大学原政委赵可铭上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宋恩华,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忠,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解思忠,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葛志荣,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项玉章,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副主席卢文端,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中国法治文学研究会会长岳宣义少将,著名书法家黄金元少将,新疆自治区原副主席、“一带一路”智库主席戴公兴,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平、李义平、李建辉、阚丽君、何红莲、恽鹏举、何文义、倪建中、李杰、曹和平、谢德新、王欢祥、孙启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春明,以及来自中央各部委、国务院直属机关、首都高校专家教授、外国友人、港澳台代表等约30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白立忱在新春联谊会上为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颁发认证牌匾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白立忱在新春联谊会上为中国黄芪文化起源地颁发认证牌匾

  中央网信办原巡视员、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胡伟平致开幕辞。胡伟平表示,2016年,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紧紧围绕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布局,以积极落实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心,以推动西部地区尤其是广大西部农村脱贫致富为抓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社会团体以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次举办了以“一带一路”和西部发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与海南经济发展等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论坛和研究讨论活动。尤其是积极配合和落实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下发的《网络扶贫行动计划》 ,联合中国移动通讯联合会等社会团体在四川试点开展了WiFi进村、网络扶贫和大数据医疗扶贫等活动,受到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高度关注。白立忱会长专门赴四川绵阳,考察了北川县通坪村网络扶贫试点村的工作。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同志作了重要批示。这是对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工作的充分肯定。

  随后,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艺术团艺术总监付林围绕“一带一路万里行”系列活动的未来行动计划进行了即席发言。

  据悉,2016年,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坚持贯彻中央精神,着重围绕“文化自信和”和“健康中国”下功夫。去年9月,以弘扬民族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率先启动,首场公益演唱会在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张掖市举行,邀请了杨洪基、李双江等艺术家为人民放歌,邀请王霙、卢奇、王伍福再现伟人风采,当地群众三万余人冒雨观看了演出。

  在新春联谊会上,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还为与会嘉宾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罗杨,著名微雕大师张向宏分别创作了作品向联谊会致贺。

  在新春联谊会上,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为与会嘉宾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2017年新春联谊会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