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国文明家庭”杨兴明一家将现身央视春晚

2017年01月25日 09:12:28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华龙网1月24日17时11分讯 近日,记者从“全国文明家庭”杨兴明家了解到,杨兴明老人曾孙黄春红将代表全家赴北京参加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在直播现场向全国人民拜年。

  “今年的除夕,我们就守在电视机前,等着黄春红的镜头了!”黄春红将代表杨兴明老人赴京参加春晚的事,让羊角镇的居民们由衷欣喜。对居民的支持,黄春红感激不已。“能上春晚更是一种鼓励,我要感谢全镇乃至全区的群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平日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自上世纪四十年代杨兴明嫁入黄家起,黄氏家训就成为她孝老持家的准则,几十年来,她将家训传承给一代代子孙,要求他们忠孝为本、勤俭持家。黄家子孙,年满12周岁必须背家训,每逢节日家里会组织齐诵家训的活动,一家人长幼有序、相亲相爱、恪守孝德,全村人有目共睹,其尊老敬老的祖德引领着当地孝敬风尚。

  自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于2016年12日在京举行以来,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与赞扬。此次杨兴明一家通过央视春晚平台与全国人民见面,再次彰显了全社会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美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