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春节期间这七件事千万别碰! 中央的文件看仔细了

2017年01月21日 09:42: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年关将至,在公务接待范围、方式、经费使用等方面,广大干部一定要严守《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只要心怀侥幸,说不定就会栽跟头!

 

  春节期间哪些事情党员干部不能做?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参加宴请前不妨多想想》的评论。文章提到,“岁末年初,正是‘四风’问题多发之时,坚守还是踩线,往往就在人的一念之间。”

  节前给党员干部打个招呼、提个醒,这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2015年中秋节期间,中央纪委也发布过同样的提醒, 内容是“十个严禁”,刹的就是一些人违规送礼的歪风。

  春节即将到来,哪些事情党员干部不能做?

  1、参加宴请前不妨先问自己5个问题 

  节假日期间,各种饭局、酒局很多,也是出现违纪行为的重灾区。有不少党员干部,上星期还在酒桌上推杯换盏,这星期就已经挨了处分!

  怎样管好自己的嘴?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提到了一个很实用的诀窍:受邀参加任何饭局、宴请,党员干部都可以先问一问以下5个问题:

  ①在哪吃,不对外经营的私人会所肯定不行,求你办事的私人老板家中设宴也不要去;

  ②跟谁吃,有可能会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能参加,有管理服务对象参加更不行;

  ③吃什么,一般大众消费是没问题,如果享受豪华餐饮、奢侈浪费,也是不对的;

  ④谁买单,公款不行,企业老板买单也容易出问题,特别是职权管辖范围内的。

  ⑤还要考虑会不会有不良影响,比如虽然是正常吃饭,但是会不会豪饮烂醉,酒后滋事?有没有可能酒后驾车、打牌赌博?这都是党员干部应该远离的错误行为,千万不能给错误发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