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石油混改获通过 将尽快落实

2016年12月27日 14:46:20  来源:中金网
字号:    

  周三消息称,中石油深改小组通过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下一步将抓紧研究有关改革事项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尽快下发落实。

中石油

  12月20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宜林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指导意见》《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

  王宜林指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并明确要求要在电力、油气、铁路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王宜林强调,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两个《指导意见》的修改完善,尽快下发并实施落实。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是要加强组织,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

  二是要抓紧研究有关改革事项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使《指导意见》在实施中更便于操作。

  三是改革过程中要加强分析论证,做好沟通协调和思想工作,确保队伍稳定,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必须结合实际、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公开公正,坚决杜绝国有资产流失。

  四是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导,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另外,市场人士预计,《石油天然气行业改革总体方案》有望于本月底或明年一季度发布。

  近期涉及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主要围绕着价格改革和机制改革两大核心。在政策的助力下,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有望加速。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