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八大“关键表述”

2016年12月18日 15: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通过梳理其中的“关键表述”,中国2017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更趋明朗。

  筑框架: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经受了实践检验,是符合实际的。”

  谈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今年中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充分肯定。“经济形势总的特点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和效益提高。”

  定基调: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

  今年会议连续第六年将“稳中求进”作为中国经济工作总基调,并将连续第七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明年贯彻好这个总基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