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十三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2016年12月07日 17:3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

  12月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北京讯 (记者 张洁)12月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等。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聚力决胜小康》的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以及中央委员出席开幕式。

  严隽琪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指出,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事业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民进十一大和十三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任务,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全会思想政治共识;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换届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参与脱贫攻坚,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服务祖国和平统一。

  关于2017年工作,严隽琪指出,明年对于国家的发展和民进的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新的历史条件下,民进必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做好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巩固参政议政主题年成果,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以机关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严隽琪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民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兴国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进十一大代表,以及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完)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