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寒潮来袭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大幅降温 北京局部有暴雪

2016年11月20日 08:4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受寒潮影响,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同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0日8时至21日8时,北京、天津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北京、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寒潮来袭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6℃

  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受寒潮影响,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

  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北部以及四川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14℃,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大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以上。

  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9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10℃左右,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游至江淮之间,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

  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暴雪预警 :北京、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0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北京、天津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北京、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

  ——降雪或影响周一早高峰 北京各部门联动应对

  气象专家表示,受雨雪加低温影响,21日(周一)北京路面湿滑,或形成“地穿甲”现象,极易出现交通事故,早高峰或受影响。市政、公交等多部门均提前采取部署,以应对降雪可能带来的影响。

  18日,北京市召开了扫雪铲冰部署会,提出遇到雪情,将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夜间降雪,次日上午10时前清扫干净。此外,对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的单位将处罚并在媒体上曝光。

  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另外,按照要求,遇有大雪时,应在2小时内保障城市主要道路通行条件;遇有暴雪时,应在4至6小时内保障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城市高快速路及其联络线等道路的通行条件。

  而交通部门也成立了16个分指挥部,组建了1.2万人的抢险救援队伍,应对降雪。如果降雪造成铁路、机场延误,有乘客滞留,北京市交通委将组织公交、地铁、出租和机场巴士运营企业及时调配运力,调整运行计划,延长运营时间,做好机场、火车站雪天接驳运输服务保障,防止出现大范围旅客滞留现象。(完)

[责任编辑:黄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