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2017年“京考”今起报名 公安系统招人规模减幅大

2016年11月14日 09: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阚枫)今日起,被称为“京考”的2017年度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开始报名。今年京考的招录规模较去年有明显缩减,其中,公安系统招人的规模减幅较大。

  招录规模缩减

  ——公安系统招人规模从3000多人降至700人

  本次京考报名时间为今日9时至17日17时,考生报名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

  去年,2016年度的北京公务员招录中,总招录人数达到6857人,较上一年度增加了八成以上,创下历年之最。

  今年发布的招录规模较上一年度明显缩减。据中公教育统计,2017年度的京考共提供2136个职位,比去年增加179个职位,不过,这些职位共招录5022人,比去年减少1835人。

  据报道,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招录规模的减少主要是受到公安系统招考计划人数降低较多的影响。上次公安系统招考规模超过3000人,这次只有700人,同比降低2000余人。

  除了公安系统,据统计,本次京考的招人大户还包括了法院、检察院、城管、街道等系统。具体来看,本次京考招录涵盖了北京市各区县,其中朝阳区招录人数最多,高达425人,海淀区紧随其后,招录322人,招录人数在200人以上的还有东城、丰台和顺义。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