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新形势下中共从严治党意义非凡——多位外国学者谈十八届六中全会

2016年11月12日 12:30:5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多位外国学者近日表示,新形势下中共从严治党意义非凡,不仅有益于中国,也有益于世界。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认为,新形势下中共从严治党意义非凡。在党内管理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不守纪律、涣散或腐败现象,都将造成严重后果,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因此,加强党内纪律、完善党内管理体系和系统性打击腐败是六中全会非常及时而又必要的决定。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哈伊里·图尔克说,从严治党是在巩固中国的制度基础,确保未来社会在高道德标准上平稳运转。这不但有益于中国,也有益于世界。

  美国本笃会大学荣誉校长威廉·卡罗尔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人们目标一致,统一领导,而强调从严治党将确保目标的实现。

  美国得克萨斯南方大学终身教授乔凤祥认为,全会公报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巨大成效。这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共的领导,增强党的凝聚力,有利于一系列反腐倡廉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有效开展,更有利于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表明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也体现了中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决心。

  对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领导干部抓起的做法,乔凤祥表示赞同。他说,从中共以往成功经验看,只有用铁的纪律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才能有效带领“最大多数”的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把国家建设好。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所长苏海尔·阿明指出,全会审议通过这两份文件,表明中共有着以更加公平公正的方式治党治国从而增进人民福祉的强烈愿望,体现了中共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将保证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

  阿明说,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表明,中共致力于建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推进反腐的长久之策,确保其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讲师、前肯尼亚交通部副部长盖里雄·伊基亚拉认为,六中全会公报显示了中共带领中国人民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决心和领导力。

  伊基亚拉说,从严治党、坚决反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共在新形势下继续肩负好使命提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打赢反腐战,将助力中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参与记者:安晓萌、张永兴、徐静、季伟、吴宝澍)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