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揭秘|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地点 今年为何选择圣彼得堡?

2016年11月09日 16:55:1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1月6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国际机场,出席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的地点为何选择圣彼得堡?中国政府网为你揭晓。

  回顾北京2015年12月17日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双方商定,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将于2016年在俄罗斯举行,具体日期将通过外交途径另行商定。

  约好在俄罗斯为啥选址圣彼得堡?

  想知道答案,请往下看....

  北京2013年10月23日梅德韦杰夫前往安徽省访问

  合影并肩散步

  散步话别用相机拍摄钓鱼台景色

  梅德韦杰夫前往安徽省访问

  安徽省?李克强的家乡

  莫斯科2014年10月梅德韦杰夫亲自安排家宴菜单

  李克强总理访问俄罗斯时,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专门邀请李克强总理做客自己位于莫斯科西郊的官邸——“高尔基-9号”别墅,并准备了丰盛的家宴。家宴的安排不仅体现了两位总理熟悉、亲密的个人关系,也反映了中俄关系之密切。据说,吃些什么菜都是梅德韦杰夫亲自安排的:香味油穆森白鲑片配土司面包、蔬菜薄荷卷、阿斯特拉罕鲈鱼肉冻、俄式薄煎饼配鱼子酱、乌贼墨汁和松露粉蛋白酥、鹿肉饺子、海鲜春卷……11道菜中既有俄罗斯特色风味,也包含了西餐和中式点心,可见梅德韦杰夫考虑之用心。

  莫斯科2014年10月莫斯科郊外 中俄总理家乡之约

  李克强知道梅德韦杰夫喜欢踢球和摄影,他专门准备了一份礼物:俄罗斯国旗白蓝红三色相间的签名足球,还有一本俄文版的《中国世界遗产画册》。

  梅德韦杰夫则把一幅自己家乡圣彼得堡街景的油画回赠给总理。

  这张照片还记得在哪见过吗?

  2013年10月,当时正值北京金秋,李克强总理还专门陪梅德韦杰夫在钓鱼台国宾馆散步。梅德韦杰夫的相机镜头里,记录了钓鱼台的红叶碧草。2013年10月,梅德韦杰夫访华时,曾造访李克强总理的家乡安徽合肥。合肥“一日游”的美好情景,至今让他难忘。

  刚见到李克强总理,梅德韦杰夫就忆起那次中国之行:“访问您的家乡,我感觉非常亲切。我要再次感谢您的邀请和对访问的安排。”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人在小树林散步时,李克强像多年老友一样对梅德韦杰夫说:“你去过我的家乡,已经是我家乡人民的朋友,我想借此机会转达他们对你的问候。”他还表示:“下次再来俄罗斯,我希望首站能去你的家乡圣彼得堡。”梅德韦杰夫欣然应允。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地点为何选择圣彼得堡答案,你懂的!

  圣彼得堡2016年11月小梅在家乡接待李克强总理

  这一次,俄罗斯打破非莫斯科以外的地方不举行欢迎仪式的惯例,在圣彼得堡接待我国领导人。李克强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前夕,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热切期待李克强的访问。“我与李总理早就谈论过要在我的家乡圣彼得堡进行会晤。我希望,这将不仅是一次有益的事务性会谈,还是一次令中国朋友印象深刻的活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2016年11月 圣彼得堡第十八次北京2013年10月22日第十九次莫斯科2014年10月13日第二十次北京2015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