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烈士纪念日传承先烈精神更应不忘初心

2017年01月13日 10:26:36  来源:长江网
字号:    

  今年的9月30日是第三个烈士纪念日,同时今年又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人民网)

  回望近代中国一路走来的苦难与辉煌,倾听历史的咆哮与赞歌,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的这67周年,是当初那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结果,是当初那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结果,那一幕幕血与火的记忆在脑海中时常浮现,我们痛惜英雄的离去,感恩当前的太平盛世,更信仰那不屈不挠、奋发图强的中国精神。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每年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向烈士们致敬,这就是要唤起人民对烈士的敬仰,对精神的传承,不断将民族精神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国庆勿忘先烈。我们每年纪念那些逝去的英雄,更是教育我们,英雄并没有离去,他们的精神贯彻着整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而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更应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挺起脊梁,把这伟大的民族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中国在世界上正在扮演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主张互利共赢,不断向世界抛出橄榄枝,期望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维护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发展环境。中国始终强调,不管发展多快多强大,但是决不称霸,中国式爱好和平的,更是和平发展的践行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的努力举世瞩目。

  当前的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南海争端、钓鱼岛问题、民进党上台等等,我们面临着复杂而紧张的周边环境。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就不断警醒着我们,居安思危,落后就要挨打。我们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也正是向全世界在宣告,现在的中国不是以前那贫穷落后的中国,不是那懦弱无力的中国,对于那些妄想侵犯中国领土和利益的行为,中国绝不答应。

  烈士纪念日是为了忘却的纪念。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要把先烈的事迹和精神,牢牢地刻在心里,在新的社会发展环境下,正视历史,锐意进取,让先烈的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