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启动

2016年09月26日 21:45: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26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陕西)活动在西安启动。

9月26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陕西)活动在西安启动。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西安讯 (记者 张洁)9月26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陕西)活动在西安启动。出发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发表讲话并向采访团队员代表授旗。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8月23日在江西省启动,现已历时一个月,陕西站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说,8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从此,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中共中央在延安的13年,领导中国革命由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培育形成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今天,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的光荣的使命担当。

  中央网信办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在出发仪式上指出,希望在此次的采访活动中,采访团成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情怀,创新红色传播。采访过程中,能够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宣传好红军长征精神,讲好长征路上的动人故事,展示好长征沿线的致富风景。多了解省情、市情、县情,与当地干部群众多交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多创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据陈云峰介绍,采访活动已走过5站,截至目前行程9400公里,累计发布新闻、微博、微信11.3万多条,#长征路上奔小康#和#筑梦长征路#两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3亿次。

  未来5天,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的数十位媒体记者将走进薛家寨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等长征纪念地,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还将参访中国洛川苹果城,退耕还林森林公园,深入报道陕西省脱贫攻坚与经济转型新成果。(完)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