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深改组1000天③】习近平的改革认识论

2016年09月26日 11:20: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 陈俊松

  【学习进行时】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如何认识好深改所涉及的各种关系,事关改革成败。在中央深改组成立以来召开的27次会议的讲话中,习近平就如何认识深改各方关系、打好深改攻坚战,做出了一系列精辟论述。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深改组1000天”系列之《习近平的改革认识论》,与您一起听习近平讲如何认识改革中的各种“关系”。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全面深化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当前,改革步入深水区和攻坚期,矛盾错综复杂,利益纠葛千头万绪,“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啃“硬骨头”,就得理清和处理好改革的多种关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习近平是如何辩证地认识和处理这些关系的?

  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全面深化改革,核心要素之一是“全面”,这意味着深改不是“小修小补”。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