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网媒记者走进平遥老城 探名城访古迹收获颇丰

2016年09月24日 00:0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网媒记者走进平遥老城 探名城访古迹收货颇丰

  平遥古城。(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平遥讯 (记者 尹赛楠)9月19日,2016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西平遥启动。9月23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这座古老的文化名城,一同探寻其2700多年的历史。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创于2001年,在中国国家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首次创办的“平遥国际摄影节”,完全按照国际规范操作,国内与国际接轨、传统与现代互动,使平遥古城独特的风貌、古朴的民风以及形式多样的摄影活动交相辉映,在海内外产生了出乎预料的轰动效应。

  网媒记者漫步在古老的街道上,呼吸着平遥的文化气息,品尝着平遥的食品小吃,感受着平遥的风土人情。佛曰,人世间一切烦恼和痛苦都源自人们的分别心,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从繁华的都市来到平遥古城,全国网媒成员们纷纷表示,不仅欣赏到了摄影大师们的杰作,也洗去了城市快节奏生活带来的辛劳,这趟旅程收获颇丰。(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