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这件事关国家安全发展的大事 习近平格外看重

2016年08月01日 09:15:39  来源:未来网
字号:    

  未来网北京7月28日电(杨佩颖)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纲要》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需要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公开报道中,每次谈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习近平总是提升到国家安全、国家发展等国家战略高度,足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在他心中的分量。

  在一个拥有7亿网民的泱泱大国,互联网发展已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在实施,《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发布,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对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为何格外重视?

  “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直接决定了我们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在接受未来网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