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北京庙会周边出现倒票黄牛:加价2至5元不等

2016年02月11日 08:32:5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三,各大庙会也迎来人流高峰。多名网友在微博中称,地坛、龙潭、石景山庙会出现黄牛倒票的现象。记者探访地坛庙会发现,庙会周边确实多名黄牛在倒票,加价2元至5元不等。地坛庙会工作人员称,已接到群众举报,打击黄牛任务主要是城管和公安负责。地坛已增加9个售票窗口,共有66个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呼吁游客到窗口购买门票。

  □探访

  倒票黄牛加价2元至5元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倒票黄牛多集中在地坛公园南门和东门。记者雍和宫地铁西北口附近看到,有三四名黄牛手里挥舞着橘黄色门票,向过往游客询问“要票吗”。地坛公园的门票是10元一张,黄牛要价为15元。经过讨价还价,记者以40元的价格购买3张门票。黄牛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在早上8点多就到了售票窗口排队,因为窗口限量出售门票,他和家里人在几个窗口多次排队,买了100张门票。记者在现场询问多名黄牛得知,均加价2元至5元不等。

  据现场执勤的民警介绍,地坛南门因靠近雍和宫地铁,是人流量最大的入口,“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游客多,最多时售票窗口排队能有100米长,进园的路几乎都挪不开步。”民警介绍,在人群中多次看到黄牛,但其警惕性较高,黄牛一旦看到穿有制服的人靠近,就会迅速离开。昨天已经抓获两名黄牛。据民警介绍,执行任务时在一名黄牛身上发现大量假门票,“这个票贩子是拿到票后自己印的,我们已经把他带到派出所了。”

  □应对

  地坛公园增设售票窗口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每逢春节庙会时,也是票贩子活跃时。地坛公园新闻发言人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打击黄牛事宜属于安保范畴,公园组委会在此前已将此事交由外围城管和公安处理。近日在接到群众举报之后,已经加大巡逻和打击力度,目前已经抓获几个倒票的黄牛。对于票的来源,该发言人称,之前公园曾发放过预售票,“这可能给了黄牛一些可乘之机”。

  为了打击票贩子,发言人表示售票窗口实施限购措施,每人限购10张门票。此外,从前天开始在西门和南门增加了9个售票窗口,方便游人快速购票,现在地坛公园共有66个售票窗口。该发言人称,也在地坛周边用喇叭播放,呼吁大家去正规窗口购买门票。因南门、东门人流量较大,地坛公园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前往北门购买门票,避开人流高峰。

  ■庙会志愿者

  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庙会

  在地坛庙会内有多名着蓝色背心的大学生志愿者,记者经询问得知,他们均为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共有120名志愿者。其中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他今年读大二,学习电脑美术专业,从初一起便在地坛庙会内做志愿者,上班时间是每天8点半到下午5点,每天的工作是帮助游人指路,“一站就是一天。虽然有酬劳,但是酬劳不多。当志愿者不是为了挣钱,主要还是想在节假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名大学生表示,初三的人流量明显增大,初五的游人一般较少,建议大家错峰前往。

  □景区游客量

  全市景区接待量持续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是春节假日第四天,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全市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走高。

  来自市旅游委的数据显示,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71.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8%。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64.1万人次,增长58.1%;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21.2万人次,同比增长78.8%。其中,故宫接待8万人次,减少26.6%;八达岭长城接待5.6万人次,增长46.7%;天坛公园接待5.2万人次,增长24.7%;颐和园接待3.2万人次,减少25.9%。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