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刘云山:改作风不搞变通 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2013年04月01日 10:3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28日下午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方向目标十分明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以好的作风来落实,聚精会神地抓落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和人民利益。 

  刘云山在天津深入企业、村镇、社区和文化单位,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改革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不落实 蓝图都会落空

  刘云山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国两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进一步部署。我们有了好的纲领、好的蓝图,重要的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注意力用在抓落实上,把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抓落实上。不落实,再好的目标都会成为一纸空文,再宏伟的蓝图都会落空。抓落实,贵在实、难在实,这就要求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办实事、求实效,不能从文件到文件、从会议到会议、从务虚到空谈地“空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沉下去、接地气,和群众一起实干,倾听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一手材料,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更好地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

  要拿出管用有效的措施

  刘云山说,抓落实需要好的作风。党的十八大后,中央政治局制定出台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作风是党的形象、党的生命,切实解决“不以为然”的问题。要拿出管用有效的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改作风,切实解决“只说不做、虚晃一枪”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地改作风,不搞变通、不耍花样,切实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人民群众对改进作风普遍赞同,寄予很高的期望,我们必须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坚持常态化、长期抓,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检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