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俄媒备战两会报道 关注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立场

2013年02月28日 15:0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换届会议,将选举和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此外,两会之后中国新任国家领导人将访问俄罗斯。因此,俄媒对本次两会格外关注。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国际部副总编柯舍夫曾多次参加中国两会的报道,对于本次两会,他说:“我非常关心反腐败问题,它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生命力。在俄罗斯,民众也普遍关心这个问题。可以说,它是俄中两国都面临的问题。在反腐败领域,俄中可以相互借鉴和学习。另外,作为一个长期关注中国的记者,我很关注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立场。”

  俄塔社北京分社社长安德烈 基里洛夫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作为在华工作多年的媒体人,他对中国第五代领导集体的政策走向、经济改革步伐,以及增长方式转变、民生保障等领域话题都很关心。他说,新一届领导的政策方针和执政风格值得期待,尤其是在经济领域,新的领导人如何解决面临的问题,如何拉动内需,又如何克服欧债危机影响,进一步实现现代化目标,都很值得关注。此外,作为来自俄罗斯的媒体人,他也希望本届政府能继续推动俄中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俄罗斯之声资深评论员伊戈尔 杰尼索夫说,去年他参加了十八大的报道,俄罗斯对中国的发展方向都很关心。对于即将开始的两会报道,他说,俄罗斯之声既会用俄文向俄罗斯读者报道他们关心的话题,也会用多种语言,其中也包括用中文讲述俄罗斯人眼中的中国。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芮益芳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