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江苏省委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

时间:2012-07-03 09:45  来源:新华日报

  6月30日下午,江苏省委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全省创先争优表彰会,表彰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时代精神,奋发进取、奋勇争先,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主持大会。省领导石泰峰、弘强、李云峰、杨新力、李笃信、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等出席会议。

  在6月28日全国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上,江苏省南京市车管所等4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唐真亚等3名优秀共产党员、昆山等3个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受到表彰。这次会上,省委组织部决定,授予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党委、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党工委、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300个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渠立强、宋英、韩克勤等100名同志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宣读了表彰决定。

  罗志军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全省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推动创先争优有力有序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力以赴争科学发展之先,同心同德创社会和谐之优,全心全意务民生幸福之实,与时俱进求党建创新之效,为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提供了坚强保证。

  罗志军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到党的十八大召开,集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将告一段落,转入经常性的创先争优。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既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收尾工作,更要善于运用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立更高标准、树立更高定位,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带领全省人民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罗志军指出,要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时代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把创先争优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长期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并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思想上政治上的先进和纯洁。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永葆组织上的先进和纯洁。继续深入开展“科学发展争一流”、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社会管理创新先锋行动”,把创先争优落实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上、融入岗位行动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工作上先进、作风上纯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体现党的先进和纯洁。

  罗志军指出,要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时代精神,为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增添新动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这个江苏现阶段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服务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实施“八项工程”中勇当先锋,在推进“两个率先”中争作表率,促进区域竞相发展,推动各行各业比学赶超,把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瞄准江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创新发展举措,推动进位争先,在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中争创新佳绩、作出新贡献。

  罗志军指出,要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时代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坚决贯彻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使“两个率先”事业赢得最广大群众的支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三解三促”,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共创安定有序、诚信友爱、和谐稳定、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

  罗志军指出,要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一项长久的战略任务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积极推进农村党建“四有一责”、社区党建“三强一化”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进位升级工作,选优训强带头人,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加强分类指导,认真研究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规律,不断扩大组织覆盖,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有效途径。加大在工人、农民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继续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罗志军强调,要大力弘扬创先争优时代精神,进一步提振创业创新创优的“精气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争一流的志气,艰苦创业、大胆创新、勇于创优,使人人争先、行行领先、整体率先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坚持典型引路,使广大党员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以创先争优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在克服困难中抓好落实、在破解难题中开拓前进、在推动发展上见到成效。

  李学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这一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创先争优、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使创先进、争优秀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为“两个率先”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观看了创先争优江苏实践的专题片。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党总支书记金良、南通市崇川区虹桥社区党委书记孔倩、洪泽县邮政局老子山支局投递员唐真亚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作了发言。

  省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分享到: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