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农业部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12-07-01 09:46  来源:农业部网站

  6月29日,农业部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两优一先”文明单位表彰大会,表彰部直属机关2010-201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2010-2012年度文明单位。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求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自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主线,围绕“强化组织基础、提高队伍素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三农事业”的总体要求,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的实践中生动地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工作中,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增粮增收核心任务创先争优;密切联系群众,通过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创先争优;转变工作作风,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中创先争优;立足本职岗位,在扎实推进机关绩效管理中创先争优;加强文化建设,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中创先争优,为实现“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农业部各单位和全国农业系统掀起了“比学习、比创新、比工作、比作风,争做学习先进、思想先进、工作先进、行为先进表率”的热潮,推动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为进一步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积累了新鲜经验和重要启示。今后要坚持把创先争优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创先争优的党建新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注意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把那些受群众欢迎、能有效运行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科学和务实地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强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制度保证。要构建党员宗旨意识与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不断增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意识和能力。要构建抓基层、打基础的有效机制,探索建立常态化、普遍化、制度化的争创体系。要构建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制度,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长效化、机制化。要构建督查评估机制,扩大党内监督,强化制度、纪律监督,把深入推进绩效管理作为创先争优的有效载体,形成创先争优的正确导向。要构建保障激励机制,分层分类制定创先争优考核评价办法,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机制,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机关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要着力完善落实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将督促检查、组织保障作为推动制度落实的重要手段。坚持把抓党的建设、抓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全面性任务,摆上各级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可持续。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分享到: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