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广东隆重庆祝建党91周年

时间:2012-06-29 13:59  来源:广州日报

  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小丹主持会议

  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带头学习践行新时期“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汪洋强调,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动力,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宣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表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党委的决定》。省领导为受表彰先进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汪洋在讲话中指出,91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依靠先进性的力量、坚守纯洁性的品格、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光荣伟大的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一条基本经验,就是始终坚持把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常新的战略任务。实践证明,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只有与时俱进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

  汪洋强调,要紧扣当好排头兵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认识。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与时俱进、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而不断丰富与发展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必须围绕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这一中心,服务完成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这一大局,把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作为重大举措,把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幸福广东作为实际行动,把应对风险挑战、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作为现实任务,谱写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新篇章。

  汪洋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武装思想、坚定信念,从思想、政治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带头学习践行新时期“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二要坚持选贤任能、固本强基,从队伍、组织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把在实践中充分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经常性地创先进、争优秀,建立健全党员队伍纯洁机制。三要坚持转变作风、服务人民,从社会形象、群众基础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风气,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四要坚持发扬民主、严肃纪律,从制度、机制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始终健全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认真落实省委近日出台的充分发挥各级全委会、党委委员、党代表作用等三项制度,完善党内民主决策机制,严肃执行党的纪律。五要坚持反腐倡廉、强化监督,从肌体健康、环境净化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

  汪洋强调,要以创先争优的常态化长效化扩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成效。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从创先争优的重大实践提炼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创先争优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切实措施,以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争当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排头兵。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在穗的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委组织部部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省直机关干部、驻粤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及各界群众代表,共约1400人出席了大会。(辛均庆、岳宗、沈惠)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分享到: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