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科技部:科研经费管理将增问责机制

2011年10月19日 10:40:4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科技部获悉,在“推进‘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视频会议”上,科技部部长万钢提出,完善科技经费管理制度,建立问责机制、加强经费管理的监督。

  据悉,国家财政科技支出“十一五”大幅增长,从2006年的年投入2000多亿增长至2010年的7000多亿,是“十五”时期总量的近三倍。

  “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将着力解决科技计划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新问题。

  万钢部长强调,在为科研人员创造宽松环境的同时,必须建立起一套权责明晰、各负其责、运转高效的管理和问责机制。他说,要加强监管服务,增强科技界廉洁自律意识,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据介绍,“十二五”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改革聚焦科技工作实际需求,以完善科技经费管理制度为着力点。建立便于问责的经费管理体系,加强科技经费监督检查,构建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监管体系,推进信用管理和信息公开,探索推进绩效评价。(仲玉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