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北京集市违反限塑令者最高罚2万 将不定期抽查

2011年09月07日 13:51:1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昨日,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委等7个部门,联合对本市“限塑令”实施情况抽查。市发改委表示,今后将不定期检查。违反此规定的集市,最高将被处以2万元的罚款。

  昨日,工作人员在永外社区早市检查时,发现一摊主用于包裹鸡毛菜的袋子,为禁用的超薄塑料袋。市场方当即要求其立刻撤下。一摊主介绍,过去一天要用掉500多个超薄塑料袋,现在顶多用150个。

  市发改委表示,“限塑令”实施以来,全市商超塑料袋销量大减,降幅在75%—85%之间。

  市发改委表示,对违反“限塑”规定的市场,依据《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袋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处罚。记者了解到,根据该《办法》,违规单位最高将被处以20000元的罚款。未来,还将针对自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限塑”联合抽查活动。(记者 蒋彦鑫 杜丁)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