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国青联举办培训班 学习胡锦涛“七一”精神

2011年08月30日 14:57: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为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8月23日至25日,全国青联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全国青联委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看望全体学员并讲话。

  培训班上,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分别作了题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几个问题》、《当前我国民族宗教问题与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专题报告。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青联副主席陈雨露出席有关活动。

  陆昊在讲话中指出,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先要真正理解好中国共产党。要深刻理解党的根本宗旨、历史使命是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接受的,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深刻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和全国人民共同付出的牺牲与奋斗;深刻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未来的方向和道路是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的;深刻理解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矛盾的认识是非常清醒的;深刻理解党对于党和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关系的把握是清醒、坚定、正确的。总书记的讲话还对党和青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性阐述,特别强调在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要深刻理解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望,感受到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认真思考如何把中国青年的崇高理想和奋斗激情代代传承下去。

  陆昊强调,青联委员作为各族各界青年的优秀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把握好思想性、联谊性之间的统一,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实践,努力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核心的要素、内涵,努力内化为思想自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的基本国情,树立合理的发展预期和坚定的奋斗精神;三是要正确看待当前的社会矛盾,从历史的跨度和合理的历史比较中分析认识问题,努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四是要认识理解情感问题,努力锤炼自身的道德品质;五是要树立正确的信仰,既尊重物质财富创造,又始终保持精神追求,真正热爱祖国和人民;六是要遵守制度规则,积极促进社会各个阶层的理解和共融;七是要推动励志教育,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保持崇高理想、增进奋斗精神。

  来自全国青联14个界别的121位青联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青联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聆听专题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培训期间,青联委员们还走进中国气象局,参观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气象科技展厅、华风集团等。(记者 李立红)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