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防部就巴基斯坦邀我建军事基地等答问

2011年06月03日 22:04: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时间:2011年5月25日下午15:00—15:40

  地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记者问李晓伟摄

  耿雁生: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下面我先发布两条信息。

  一、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将率团出席6月3日至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这是中国国防部长首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也是中方历年来参会级别最高的代表团。梁部长届时将在大会发表演讲,阐述中国的国际安全合作理念、政策主张和实践。会议期间,梁部长还将与部分参会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中方一贯以真诚、积极、建设性的态度参加地区安全合作,重视包括香格里拉对话会在内的各种多边安全对话机制,希望通过对话与沟通,增进互信,扩大共识,促进合作,共同维护亚太和平与稳定。

  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魏凤和中将将率团出席6月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东盟地区论坛是亚太地区最具广泛性的多边政治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2004年,中国倡议召开了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提升了各国防务部门对论坛参与的层级,促进了论坛框架下防务安全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魏副总长此次参会期间,将与论坛各成员方代表就共同关心的防务安全问题交换意见,并与东盟国家防务部门代表举行“10+1”会晤,就加强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进行交流。

  下面开始提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我们非常关注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表示邀请中方在瓜达尔港建立军事基地,外交部发言人昨天没有回应,我们很想知道国防部是如何回应的。中巴在军事方面有很多的合作,请问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中方会给予什么样的支持?

  耿雁生:关于你提的第一个问题,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对此做了回应,我这里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补充。

  关于第二个问题,巴基斯坦为国际反恐斗争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反恐方面,我们愿继续加强与巴基斯坦在联合训练、情报支援、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合作。

  中新社记者:不久前海军人才工作会议透露,“十一五”以来,海军不断加强大型水面舰艇新型作战人才配备,使一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这是不是意味着海军已经为航母的下水做准备?

  耿雁生:海军的大型水面舰艇包括的种类很多,其中有大型补给舰、新型驱逐舰、两栖登陆舰、医院船等,海军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军种,需要大批优秀的人才。

[责任编辑:吴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