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总理在汶川》拍出350万元 作者称远超心理预期

2011年06月03日 22:04:26  来源:成都日报
字号:    

  昨日下午3点,著名军旅画家冯明创作的、反映“512”大地震中温总理在灾区视察的大型油画《总理在汶川》,在成都岁月画廊举行公益拍卖。来自东北、海南、福建、重庆等地的买家挤满现场,不到10分钟,这幅宽2.8米、高1.5米的著名巨幅画作,就被来自福建晋江的贺先生以350万元高价竞得。冯明表示,拍卖所得350万元将全部捐给四川省红十字会。

  据画廊工作人员介绍,《总理在汶川》估价180—220万元,经过几轮竞价,最终以350万元高价拍出。拍卖会结束后,画家冯明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想到拍得这么快,最终价格也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据了解,买家贺先生是来自福建晋江的一家化工企业老板,他说:“我被总理关爱灾区的精神感动,汶川地震后我一直在关注这幅画,这次拍卖我志在必得,这幅作品我将永久收藏,不会转手。”

  据悉,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画家冯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画了上千张速写、拍了3000多张照片。随后,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创作,冯明完成了巨幅油画《总理在汶川》,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在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冯明再次来到成都,义拍这幅作品,并表示将把拍卖所得350万元全部捐给四川省红十字会,用于帮助四川地震灾区肢残人士以及灾区患有心血管病的少年儿童。

  冯明还介绍,他接下来计划把《总理在汶川》放大四倍,进行再创作,这幅巨幅新油画,今年内将出现在双流机场新候机楼显著位置。(记者 王嘉)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责任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