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残疾人就业应对“用工荒” 江西打响用工争夺战

2011年06月03日 22:05:1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春节过后,新一轮招工拉开序幕。然而,目前江西省各地人力资源市场都出现了“用工荒”、“招人难”的现象,而江西九江地区的企业通过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以应对目前的“用工荒”。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江西南昌、九江、上饶等部分人力资源市场发现,各地企业和就业部门为了缓解“用工荒”,可谓费尽心思。为了留住人,本地就业部门、本土企业和外地用工单位展开了一场用工“争夺战”。

  在江西南昌,春运节后外出务工的人员仍在不断涌向南昌火车站和南昌长途汽车站。尽管江西本地企业在这些人流聚集地布满了招聘点,希望通过为他们提供本地企业的招聘信息,尽可能地留住他们。

  “看的人多,留下的少”,一名在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他们大多数人已经联系好了外地的用工单位,去了就可以上岗,对于本地的招工信息,多是抱着瞧一瞧的态度,并不愿意轻易放弃已经联系好的岗位。

  2月21日,为应对企业“用工荒”,江西九江荣达制衣有限公司通过为残疾人提供熨烫、车工、整理、搬运、清洁等就业岗位,解决用工需求,并为周边地区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

  今年19岁的李佩,年后第一次出来务工,因左脚有些轻微残障,多次跑招聘会,都没有被录取。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九江荣达制衣厂招聘残疾人,一投简历就被录取了。

  李佩告诉记者,他之前也找过几份工作,可是都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找到合适的,这次招聘,一来就录用了,而且福利不错,每个月基本工资有660元,还有计件的工资,合计月工资能达到1500余元,除去生活费还有些结余。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是九江市一家福利型企业,生产的服装出口欧美,从2008年至今,先后为100多名残障人士提供了就业岗位。春节期间,公司接到了大量出口服装订单,通过招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有效缓解了当前的“用工荒”。(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