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外交部就半岛局势、李克强副总理访欧答记者问

2011年06月03日 22:05:5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1年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称,朝韩应尽快结束对抗状态,维护和平。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对话大门始终敞开。中方对当前半岛局势有何评论?

  答: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依然复杂敏感。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互动,相向而行,推动局势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轨道。中方将一如既往,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有效途径。我们愿与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六方会谈进程,实现9·19共同声明的各项目标。

  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日称,愿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不间断会谈,讨论确定以巴最终边界线等核心问题,直至双方达成和平协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一切有助于推动政治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努力。希望有关方面以实际行动展现诚意,回应国际社会关切,为巴以和平进程的持续推进创造必要和有利条件。

  问:苏丹南方公投将于1月初举行。中方是否受邀观察?请介绍相关情况。

  答:根据苏丹北南双方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苏丹南方公投将于1月9日举行。中方希望南方公投能在公正、自由、透明、和平的气氛中举行,各方都应致力于维护苏丹的和平与稳定。

  应苏丹北南双方邀请,中方将派团赴苏丹观察南方公投。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促进苏丹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