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外交部:人民币升值无助解决美国贸易逆差问题

2011年06月03日 22: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人民币升值解决不了美国贸易逆差问题,也解决不了世界经济失衡问题。这是很清楚的。

  “如果货币升值就能解决世界经济所有问题,那还要经济学家干什么?”马朝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反问。

  马朝旭指出,在全球化时代,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2009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占50%。如果由于强迫人民币升值给中国经济带来危机,对世界是福还是祸?

  “我们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马朝旭说,这项改革就是要形成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逐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不仅对中国有利,而且对世界有利。(记者 余湛奕)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